跳到主要內容區

學校簡介

ImgDesc

  本校瞭望火炎山,家長以務農為主,民風純樸。如本校校歌「火炎山上晴空萬里,亮麗校園百鳥競啼,宏偉鐵橋橫跨大安溪,燦爛夕陽西斜翠林裡,百鷺鷥悠閒尋找水魚,白頭翁羞澀尋找伴侶,安祥穩定永遠徘迴這裡,民族幼苗努力呀努力,國家棟梁成長在這裡。」是一所小而美的學校。近幾年安定國小團隊秉持教育熱誠,以「閱讀」為核心、融入「食農」五感體驗活動,讓孩子從知土、親土、愛土走入真實學習,培養學生帶得走的能力,提昇學習競爭力,全校凝聚共識以「閱農越鄉 樂安定」為學校願景,培養「健康有自信、優秀好品格、愛鄉好公民」的安定好兒童。我們的堅持與努力這幾年來深獲肯定榮獲臺中市107至109學年度「閱讀」亮點學校及教育部108年度閱讀磐石績優學校。


校地總面積 17026 平方公尺 校舍總延面積 5373 平方公尺
建坪面積 1573 平方公尺 普通教室數 7 間
專科教室數 10 間 午餐廚房 1 間
跑道 1 座 跑道長度 200 米
體育館/運動中心 1 座 廁所 39 坑位